五花肉PorkBelly

理性與激情撕扯。混亂與邪惡並存。

別吵,小檸檬精。別抄,小吸血蟲。

回应与澄清

还是应该写点什么.


最近忙于现实生活的事,却突发很多意外状况,在屏幕前坐了很久也不知道该怎么下笔才合适,想想要不算了,这种东西发多了挺丢人的.然而几小时前少侠来向我道歉,因为过去做视频发生的种种不愉快,想着今后一大帮人说不定就这么在二次元散伙了,确实很难过.那就也为自己说两句吧,给朋友们.


既然是给朋友的就随心所欲的来了哈.


打下这些字的时候iTunes里面正循环播放是Visions of Gideon,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Call me by your name》的片尾曲,也是我写下第一篇入坑曦澄文的BGM.


在入坑前我还有没有“杂食”这个概念,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过去没有混过国内同人圈,以至于到后来第一次听到“蟹脚”的时候竟然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那时候想的就是我喜欢这样两个人,把他们凑到一块儿很带感,就到处搜粮,从YouTube搜到b站搜到微博再搜到Lofter,知道了曦澄tag,吃了很多太太的粮,在热情高涨的时候也忍不住开始动笔写起来.我很喜欢蓝涣,也很喜欢攻澄,起初不懂不拆不逆,写得随心所欲,第一篇文就是0.5的澄.到第五次更文的时候,也是入坑的第三篇文,开始显露出了“杂食”的倾向.但也因此结识了几位相熟的朋友,其中包括一些“cp洁癖”的朋友,到今天我们还依然关系融洽.


作为“杂食党”,其实并没有优越感可言,甚至逐渐感受到了“排挤”.但也惊喜地发现自己的follower里面很礼貌地分成了不同类型的人群.有吃曦澄的,有吃湛澄的,有吃澄攻的,有吃蓝聂的,不同的文也能渐渐获得不同朋友的固定留言.这让我很感激.就顺便借此机会谢谢这些朋友们,不打名字了,各位看到请接受我的感谢(土下座.


我爱在这里结交的好友,爱我心仪的太太,也爱一直包容我又给予支持的小伙伴,只恨不能给予回报更多.所以以免流言扩散,有几件事在这里必须要做个澄清:


  1. 我与少侠是两个独立个体,不必将我们两人捆绑销售.我、少侠、夹子及其他几位被视作抱团的人均使用微信/WhatsApp聊天,极少使用QQ,并且没有公共群.


  2. 和少侠制作的视频,或者我个人制作的视频,并没有包含忘羡、曦澄以外的cp.我曾剪辑过一个以魏哥为主的云梦双杰的视频,剪得非常糙,但标注了亲情友情向,非cp向.暂时b站和网易云的视频及音频不会删,还是很希望大家常去看看.


  3. 在我的置顶中可以看到,一直以来我不怎么吃的cp是羡澄、追凌、all澄,羡澄虽然不吃cp向,但是友情向和亲情向总能让我蠢蠢欲动.


  4. 关于东海里太太退坑一事,不如说是淡圈更为合适,原因很简单,太太的业余生活很丰富抽不开身.她的离开确实与曦澄或者被挂无关.我与太太的聊天内容还完整记录在聊天数据里.至于当时太太被挂过,的确与我有关,但原梗并非羡澄/双璧/湛澄/双璧澄cp向,大家可以翻阅2018年9月太太的原图或我的转发,与太太退坑的时间也不符.对此我已作出回应(点击),在留言中也可以看到太太的态度(ID:鬥鹿野),原本事件过后设为了仅自己可见,现在放出来了.此事与少侠无关,也拜托大家不要再打扰东海里太太.


  5. 关于tag使用自由权的问题,我持有的一直是同一种态度: 反对tag私有化,万类霜天竞自由.


  6. 对抱团的定义各人有各人的理解,希望各位理性看待问题,勿要人云亦云也勿要因爱而有失偏颇.


  7. 我极度反感划分圈子的行径.入坑时恰逢澄圈被外人打压, 整个圈子的人奋起反抗争取了多久才获得了安宁?其中的曦澄tag甚至发展到超越了自诩“第二官配”的曦瑶tag,再发展到被官配党默认.后来浩然剑事件令澄圈元气大伤,直到江澄生日才有所恢复,这些都是多么得来不易的结果.至今还有一大帮秃头女工在拼命为江澄打榜,在维护doki和超话的和谐.为什么现在进入“和平时期”了反而要打着爱江澄的旗号来分裂圈子?不论是哪个圈子难道不是都属于澄圈的吗?




我尊重为澄圈和曦澄开宗立业的所有太太,不论过去还是现在或是将来,看不看得惯我,都请大家不要把客观事实同昨天的事混为一谈,太太们所作出的贡献是不可否定或抹去的.



各方的发言我已经看到,谢谢太太和一些朋友的认可.不可否认地说伤害是造成的,到此刻我都还很懵.到现在都想不通,在各位首页出现频率最高的一次竟然是因为这样的事…还真是令人感到羞耻,不知该笑该闹.




我们中的很多人一直努力在社会上、网络上追求平权,追求自由言论的权利,追求公平、开放、包容、和谐的生存环境,这种追求不应该止步于任何的偏见和打压,止步于少数服从多数的陈规,止步于尔虞我诈的斗争.真诚希望有一天,“热度”不再是大家追捧的话题,太太们的作品能够因为它本身的价值获得关注而不是撕逼、抱团或其他;希望有一天“杂食”和“洁癖”不再是标签,用以禁锢创作者的灵感,约束阅读者的口味;也希望有一天写文看文的太太和读者能够真心实意地互相包容互相尊重,享有一个更加宽松肥沃的创作土壤,就像我们一直期待的LGBT在这个国度某一天能不再是被回避的话题,这个群体在社会上可以获得应有的尊重和理解.







I have loved you for the last time

For the love, the laughter I feel up to your arms.

Is it a video? Is it a video?



评论 ( 61 )
热度 ( 177 )

© 五花肉PorkBe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