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PorkBelly

理性與激情撕扯。混亂與邪惡並存。

別吵,小檸檬精。別抄,小吸血蟲。

【曦澄】玉兰花开(ABO)(十三)

*民国初年,先婚后爱.  

*后期含生子,避雷.  

*bgm5

*前文: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番1)(九)(十)(十一)(番2)(十二)(番3)



-------------------------------------



蓝曦臣之前就断断续续听江澄提过好几次魏无羡,不过这还是第一回听说他二人小时候是一张床上同寝过的。



“是啊。”江澄答得理所当然,“他睡相可差了,总是抢我被子不说,有时候还大半夜地把我压醒。”


“……”


“他偶尔还会打呼噜、说梦话,叫我名字吵得我睡不着。”


“……”


“啊对了,他冬天怕冷还总是抱着我蹭热度,害得我老是睡不好,他倒是两眼一闭安详地会周公去了。”


“……”好脾气的蓝大少爷盯着床顶默然不语,好似被强行灌上了一坛子陈年老醋不说,还遭人狠狠踹了一脚,翻倒在地,散了满肚子的酸味儿。


而某个肇事者却对此毫无知觉,裹在被子里真朝着蓝曦臣踹了过去,埋怨道:“你哑巴了?怎么也不答一句!”


蓝曦臣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干巴巴地回应道:“我听着的。你和魏小少爷的关系真好。”


江澄得知他并没有睡,起了聊天的兴致,翻了个身又接着道:“我跟你讲过吧,魏无羡不是我亲哥。”


“嗯,是讲过的。”蓝曦臣幽幽应和着,心想还不如是亲哥呢。可江澄既然有兴趣讲,他断然不会扫他的兴。


“我爸刚抱他回来的时候给他准备了一个房间,那时候家里还养着狗,谁知道这厮偏偏怕狗怕得要死。听我爸说他父母去世后一直流落在外,为了讨吃的被人放狗咬过,所以听见狗叫就一惊一乍的。也不知道他是哪里得罪了家里那几条狗,白天追着他不放,夜里也总守在他屋外的院子里睡,他吓得大晚上睡不着就跑到其他院子里瞎晃,后来好几次我和姐姐在后院找到他,看他躺在长凳上打瞌睡怪可怜的,就把他喊回屋了。”


蓝曦臣没想到魏无羡原来是这样才进了江澄的屋,并非是什么外界所传的打小养了个要入赘的姑爷,听他说来顿觉豁然开朗,挤压在胸口的大石也骤然消失,答起话来都精神多了,“没想到魏少爷小时候受过这么多苦,幸亏遇到了你父亲,你们一家都是好心肠的。”


江澄冷冷一哼,“你先别夸,不是爸爸护着,他早被我妈妈赶出去了。我起初也很讨厌他,要不是因为他,家里的几条狗也不会被送走。”江澄提到心爱的宠物被抱走好像至今都难以释怀。


听他语气低落,蓝曦臣伸手在他被上拍了拍,安慰道:“你要是喜欢小狗,回去我再抱一只来,也给茉莉做个伴儿?”



茉莉是江澄在南京宅子里养的一只小京巴儿,跟他小时候最喜欢的那条狗同名。小东西皮毛如缎子般水滑油亮,小短腿儿蹬起来一摇一摆地,憨态可掬、乖巧怜人。


那时候他刚能下地,金光瑶跟着聂明玦来南京谈生意,顺道儿过来探望他,听说他喜欢小狗,回去后便差人给蓝曦臣抱了只刚出生的小奶狗过来。随行还附了封短信,嘱咐蓝曦臣要学着点儿西洋人的罗曼司,得懂借花献佛才能更早地抱得美人归呀。


蓝曦臣读完来信简直哭笑不得,心说金光瑶不愧是温家培养出来的人,当初借他的花献聂明玦这尊大佛就做得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现在他夫夫二人修成正果又开始替他操心起来,这也算是投桃报李地把“秘诀”送回来了。



这会儿江澄听说要抱养新的小狗登时眼中闪过一抹亮色,开心道:“真的?”


“嗯,你喜欢就养。”


江澄躺倒回去,想了想没说话,考虑半晌才道:“还是算了吧,等回去就要去药局上工了,茉莉还不一定能照顾得过来,再养一只岂不是给绵绵和景仪他们添麻烦了。”


蓝曦臣侧头看了看他,眸中带着柔光,“那就回去看看再说。”


“嗯,好。”


对话戛然而止,房中一时间静得可怕,两人一左一右平躺着,都觉摸出了些尴尬。过了会儿,蓝曦臣开口道:“睡吧,明天还要早起。”


江澄把头缩回去,闷在被子里“嗯”了一声,不再吭气儿。




明明南方初春的夜是寒凉湿冷的,蓝曦臣安静地躺在床上却觉得被子捂着有些闷热。他眼睛闭了又睁睁了又闭,直听到身旁江澄来回翻身的响动,才轻声试探道:“晚吟,睡不着吗?”


“嗯…你也没睡?”江澄的声音盖在被子里听着有些低哑,“你也睡不惯床么?”


“可能是晚上茶喝得太多了。”蓝曦臣有点不好意思。蓝家一向是卯时作、亥时息,可此时他闭了半刻眼依旧毫无睡意,思来想去,只能怪罪给晚上陪大嫂他们打牌时喝的那几杯茶了。


安静了片刻,江澄钻出被窝,面朝蓝曦臣眨了眨眼,问他:“对了,你和你弟弟关系不好么?我今天下午见着他了,怎么觉得他有点讨厌我?”


蓝曦臣侧过头望向他,“忘机小时候很依赖我,这几年一直在国外,可能是刚回来还不大习惯,见着你有些认生。”


江澄在暗处翻了个白眼,嘁了一声,“他又不是小孩子,这么大个人了还认什么生?!”


蓝曦臣从被里抽出手拨开了挡在他眼皮上的几根头发,“忘机从小话少,也没什么伙伴,大了点还没怎么经历人情世故就出国念书了,有时候我也觉着他挺像个孩子的。“蓝曦臣轻笑道,说起弟弟来言语中颇有几分溺爱,”你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别同他计较了。”


江澄听他这么说,不由好奇道:“他多大年纪了?”


“年尾就二十二了。”


“二十二,岂不是比我大了快三岁!”江澄支着下颌立起来,不满道:“魏无羡也跟你弟弟差不多年纪,可人家十岁出头就懂得见什么人说什么话,哪里像他这样,光长个头不长脑子。”


“忘机可是聪慧着呢,当年公款去欧洲读书的那批人全国上上下下只挑了他们这二十来个。”蓝曦臣替弟弟辩护道。


“读书好有什么用,也没见做了什么利国利民的好事。还不如魏无羡,当初要参军的时候被爸妈拦着骂他是去送死,我和姐姐也怪过他意气用事,可他还是义无反顾地说去就去了。单冲这点,就比那些只会纸上谈兵的人强上百倍!”


蓝曦臣心知江澄并无恶意,也不与他计较,一手枕在脑后,微微叹了口气,“要是人人都像你那魏兄一样不贪图安逸享乐,心怀家国天下,甘愿舍身奉献,这国家就可强盛了。”


话题一时转得太快,突然变得沉重起来。蓝曦臣翻身转向江澄,试图缓和气氛,“你说忘机不大喜欢你,是他哪里做得不好么?”


江澄对着蓝曦臣说话从不拐弯抹角,哪怕是对方的亲弟弟,他骂起来也是毫不含糊的。原本刚才发了火也不愿再计较,这会儿蓝曦臣问起,想到下午与蓝忘机碰面的事,他憋了憋,还是气鼓鼓地向蓝曦臣告了状,“下午一见他就质问我是来做什么的,后来绵绵跟他介绍我的时候他眼珠子瞪得都快掉出来了,死活不肯开口叫兄嫂。你们蓝家人不是最知书达理的么,怎么大名鼎鼎的蓝家二少爷反而如此不懂规矩。”


他说这话时蓝曦臣正笑盈盈地看着他,见他眉头微微皱起,双颊不多的肉堆在了颧骨处,眼中波光粼漓,汪着一包水似的晶亮,有一种破茧而出的纯净与天真。他带着鼻音压嗓儿诉着委屈,在蓝曦臣看来就好像是孩子气地同自己撒娇一样,即使他语气嘲讽话中带刺,也无论如何生不出气来,还让人忍不住地想要亲近疼惜。


江澄看他笑而不语,不满地瞪着他,依旧十二分地不客气,“你还笑,说你弟弟呢!”


“好好好,不气了不气了。”蓝曦臣伸手在他的头顶揉了揉,贴上他的额头安抚起这只快要炸了毛的小猫,“是忘机不懂礼数,我回去就教训他,千不该万不该对兄嫂无礼。”



蓝曦臣的手比一般人生得大些,轻轻柔柔地拂在头顶,莫名就让人觉得心安神宁,暖意像神女汤池的温泉自天灵盖缓缓淙淙直淌入了心窝。他温热的呼吸喷在江澄的鼻尖上苏苏痒痒的,伴着他身上独有的苏合香气,江澄只觉得这个距离实在是太近,太近了。


蓝曦臣双唇微启开合间传出哄他的话语,他便不自觉地随那仙乐般温凉清冽的声音朝蓝曦臣粉润的唇瓣望去,意外觉得那两片薄肉饱满丰润,尝起来定然是软嫩可口的。盯着盯着,竟忍不住缓缓凑了上去,张嘴就想咬上一口。


而对面的蓝曦臣显然完全没有料到他会有此番举动,两人间的距离骤然缩短,连鼻尖都碰在了一块儿,几乎就要贴面相触,他下意识地猛然抬头,下巴正正磕在了江澄的鼻梁上,疼得他“啊”地一声叫唤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蓝曦臣慌忙起身想看看他有没有受伤,却被江澄挥手挡开。他捂着鼻子钻回被窝,变着调儿地说:“没事没事,你别管我,一会儿就好了。”


“要不我帮你揉揉吧。”蓝曦臣想揭开被子看看他的情况,又被江澄堵了回去,“都说没事了,你烦不烦!”


蓝曦臣悻悻收回举在半空的手,半晌才没话找话道:“时候不早了,明天还要坐一天的车,还是赶紧睡吧。”


“嗯,睡吧,我困死了。”



蓝曦臣还在自责,想再说点什么,却听身旁传来了浅浅地呼噜声,这才安下心来好好躺平,闭上眼,感受着锦被下有力的心跳,伴着身旁那人的呼吸,像一根酥软的手指,软软绵绵地在他的心尖上挠了一把。


而藏在被子里的小人儿,一边揉着鼻子,一边低低从喉管发出鼾声,懊恼地掐了自己一把,才忿忿闭上眼,将一张净白的小脸憋了个通红。





TBC

-------------------------------------

之前有朋友提到要亲亲,但是想了想怕打乱节奏就还是...没亲上.

不过下更会安排一个刺激点儿的补回来(x


暂别几周,回来送个5k粉福利吧.

mua💗





评论 ( 68 )
热度 ( 80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花肉PorkBe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