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PorkBelly

理性與激情撕扯。混亂與邪惡並存。

別吵,小檸檬精。別抄,小吸血蟲。

屏蔽取關隨意,槽我反正是要吐的🤷‍♂️



昨天有朋友笑言,这两日看到网路上有写手科普米青液是涼的,并呼吁看同人写h文不要纠结ooc,一笑而过后突然很正经地想起了培根在 Of Studies里写过的这么一段话:


Some books are to be tasted,others to be swallowed,and some few to be chewed and digested……else distilled books are like common distilled water, flashing things. 


大致说好书是耐人寻味的,值得细嚼慢咽地品;次者,可以挑选有营养的成份吸收;再次,浅尝辄止。



同人故事当然不可与学术研究并论,不论是出发点还是目的性,大可以当作消遣看完就忘,也不需要深究人物性格或者文笔内涵,毕竟这本身就是种快餐文化。但常识性错误大量出现在故事里,还被理所应当地当成了事实,适当地还是该留意留意吧?不要误导青少年啊……


每每看到关键时刻,突如其来的受被攻冰凉的爱的小米汤冻得一个哆嗦,或是内壁被沸滚的鱼汤烫得快要燃烧起来……再硬的幻肢都被惊软了,这是什么神仙body液?_(:_」∠)_



Truthful, worthy? Or superficial, practically useless?  于我个人而言,那些能引起共鸣或深思的作品(任何形式上的)在我心中的地位一定是更甚那些哗众取宠浮于表面的作品的。


今天再看一遍先哲名言,又是个自省的过程,未知未解,一知半解,半知半解,切勿自以为是,沾沾自喜。



p.s. 只是很个人喜好地在私人主页bb,不贬低任何风格类型的作品,沙雕文无脑啪我自己有时候也看/写得不亦乐乎的🤷‍♂️我zqsg泪流满面地羡慕那些满腹经纶博古通今的大佬还沙雕段子信手拈来,真是老天赏饭吃(;´༎ຶД༎ຶ`)





评论 ( 44 )
热度 ( 38 )

© 五花肉PorkBelly | Powered by LOFTER